close

秉持著時事分享的心情
今天寫的這篇網誌 可能會有反彈聲浪

 
 

和平常不一樣的 
最近在店裡聽到兩句驚人的話語喔



『早知道都是跟同一個男人 就應該更早生小孩』

這是一位很早婚的家庭主婦 也很早就生小孩
40歲的她 兩個孩子現在已經高中了

那天在店裡 她爆出這句話 我以為我聽錯了...
我覺得這是我在店裡這麼多年來 聽過最曬恩愛的一句話

對於現在很多人單身 或是很多人不想生
這句話真的是別有含意

以我來分析
她是一位任勞任怨  很傳統的女性
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台灣22K不一定不好』

這位客人多年前就前往香港金融界發展
她曾經跟我說過 對岸的市場會讓人沸血奔騰 因為金額都很大
我們討論過 那是讓有野心的人會想去的地方
但是 她也告訴我那裏極度競爭的環境

這次她回來 來到店裡 我們討論可能是因為壓力所以肌膚有點狀況
我跟她說 健康是自己要照顧自己  
她感嘆的說 一位還很年輕的同事 因為工作壓力 被判斷是漸凍人的免疫疾病

她為了工作是需要每天飛來飛去的人
常居在香港要出差去
大陸韓國的她說 那些地方的物價都很高
但她回來台灣 看到雞腿便當85元 真是很便宜
提到香港的三寶飯便當都要150 還少少幾片肉
吃個套餐也要四百塊 物價是台灣的一倍

所以那天在店裡 她爆出這句話
真的是一種對大環境差異的感嘆

以我來分析
她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在生活跟薪資與健康拉扯之間
說出不一樣的反差  

 

其實薪資的高低跟付出 理應是相對等的
但是大家都希望物價不要漲的同時

老闆也提高不起薪水
公司也要支出很多勞工健勞保退休金的費用

台灣這麼多年停滯的原因 你我都清楚
但是誰都各持立場真是香菇到不行呀 ~>O<~

 

 

 

 

 


BTW
22K 只是起薪
做自己喜歡甘願的工作
很多努力上游的人 還是有翻倍升薪的呀!!!
((( 遠見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