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是哪個世代的人
我覺得東西壞掉 能修就修 這不應該是良好的美德嘛?
 
但是很久之前
我就發現 我們台灣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
 
滿街都有不符時事的招牌
明明那家店已經不在了 但是招牌還在 還搖搖欲墜
 
滿街都是第四台作廢的纜線
明明應該先拆掉再重牽 但是纜線亂七八糟 有礙市容
 
這種現象小至我們公司的伺服器系統
看到密密麻麻的網路線 必須要一直壓抑我想整理的強迫症
因為工程師說 舊的不能亂剪 可是也無法運用
所以保留舊的 但還是要重牽新的 一團亂


 
上個月 在臉書上面
跟大家分享了我們的鎮店之寶
馬上就有客人很熱切的想要得到到此一遊的鋼印
而我們也覺得很榮幸
所以店長很認真的幫這位客人蓋個美麗的鋼印在小白提袋上

 
不知道是店長的力氣太大
還是這個骨董不堪施力
手把當場應聲斷裂
把全店的人都嚇傻了

 
於是啟動了修復鎮店之寶的任務
就是我以前在貿易公司最擅長的
打電話到各家廠商詢價
 
第一家在西門町
看起來就是原廠商的公司

卻說是一體成形 所以沒有辦法修復
但是可以買新的 6800
 
第二家在市民大道
有賣不同的款式
一看到我們的小藍就搖頭說
這一款常常手把斷掉 沒辦法修
看妳要不要買我們這款3600
 
我問他 那原本的鋼模是否可以直接換上呢?
因為覺得很可惜 也不是要殺價
但是那位老闆說 鋼模無法拆卸下來
反正3600 就是含鋼模全新的
 
第三家在萬華
網路上說他們很專業
結果老闆一看到小藍也搖頭
他說現在模具都更新了
手把的部位不合 還是放棄吧
他有賣金色的4200
 
以上是我修復鎮店之寶的挫敗經驗
但是我不想放棄
突然想到十年前改鋼模的一位老闆
時間甚久遠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搜尋他的資料
還好我們都會備份email
所以我找到他 拜託他是否可以幫忙找到修繕的師傅
 
結果花了1800 成功了手把
也保留了鎮店之寶的原身 真是 好感動 好開心喔!!!

 
 
 
寫出這篇網誌的靈感
其實是看到網路流傳的這一篇短文

是不是是不是!
我就是秉持這樣的態度呀!!
 
而店長卻給了我一個殘忍的答案
他說『都是因為如果東西修來修去,這樣世界的經濟景氣就不會成長』
 
 
 
我覺得這樣好糟糕喔
因為這就跟fast fashion一樣
讓我們的地球會這樣一直一直嚴重的暖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