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暖化的問題沒有停止
今年也是暖冬的明顯
不過暖冬 在各方面要調整起來都很麻煩
衣服不好搭 被子不好收 暖氣爐不好關
 
我家阿豹每天畏寒
整天依偎著Wi-Fi

換季打個噴涕 就讓我好緊張
只好開暖氣給他
因為 我不想要再每天勸他吃飯飯
吃飯飯吃飯飯吃飯飯
 
話說
這暖冬的問題
一周裡面2天涼3天暖2天極冷
我們肌膚敏感的人
怎麼受的了...
最近有很多肌膚癢癢的求助信
門市也遇到有客人
不知道是乾癢 還是更年期癢
反正就是  +  + 
抓的肌膚都 又紅 + 又疹 + 又傷
 
今天我就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癢癢經驗
 
癢癢的問題有三個層面
一個是清潔
二個是保濕
 
清潔一直都跟保濕一樣的重要
因為過度的清潔 
只會讓肌膚的保護膜更薄弱
因此選擇適合的洗淨產品很重要
 
去年… 
我身體的保養有點偷懶
所以秋冬在溫差剛開始像雲霄飛車的時候
我一度有乾癢的問題
就是一種洗完 擦的再保濕 也挽救不回來的感覺
 
結果救星就是CP質高的  RSC舒緩特製藥草洗
由於肌膚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抓傷
也就不管藥草洗用起來像是乳液洗澡一般的感覺
可以說是即刻得到解救
讓我覺得清潔是肌膚乾癢很重要的環節
感受特別特別的深刻
 
再來就是保濕了
身體肌膚的保濕也跟臉部一樣
油水平衡很重要!!
 
所以如果擦的很油還是很乾燥
那就是缺水 = 要記得搭配乳液

但是如果擦很多乳液還是很乾燥
那就是缺油 = 要記得搭配按摩油或是潤膚膏
 
保濕身體乳 (補水) VS 潤膚膏 (補油)
利用補水跟補油的方式來調整乾燥的問題
 
接下來比較特別
第三個層面
是跟體質以及身體的免疫內分泌失調比較有關
 
像我自己是免疫失調的體質
很容易在疲勞或是身體發炎的時候反應在肌膚上
癢癢抓傷事小 
抓到整身起疹子紅斑事大
這個時候 就需要seaflora海藻膠的鎮定
藻膠就是我的肌膚之解藥

順便報告一下 海藻膠新鮮到貨 ~ 久等了呦
 
 
 
 
 
BTW
這次為了補救疏於保養引起了身體乾癢的症狀
洗完澡把自己擦的油油潤潤的時候
也會在身體外層 再多擦一次海藻膠+薄荷精油
對於我這種火熱體質
有種滋潤的負擔中 得到清涼+輕鬆的解救
   
希望我的經驗
對癢癢問題的朋友有幫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