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的新聞

塑化劑終於被國內研究證實
會透過胎盤被胎兒吸收
確實會影響孩子的智商
 
其實我既沒有小孩
也沒有計畫要生小孩
但是我卻對於維護下一代有一種莫名的責任感
 
上班前看到這則新聞
剛好中午就服務到一位附近小學的老師客人
我語重心長的提到早上看到的這一則新聞
結果這位老師也跟我說
她其實也發現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有狀況
注意力不集中 過動 無法冷靜下來上課
 
她提到班上一個過動的孩子
之前會鬧到全班無法上課
這學期突然變得冷靜 有問必答 進步很多
不只她驚訝 很多老師也很吃驚
結果是因為孩子正在接受服藥的治療
 
這位老師認為吃藥不是長遠的辦法
覺得應該要幫助孩子編到比較小的班制
更需要的是耐心的輔導幫助
 
我當下的反應是
那為什麼不編制到特教班
 
她說 這些有狀況的孩子
其實都不到被編制到特教班的等級
但是妳就是會知道他們不一樣 是需要幫助的
 
 
 
其實這真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才可以被證實的
一個習慣使用人工香水的女性
直到發現懷孕 體內可能已經殘留到足以傳遞給胎兒
孩子出生後 經歷幾年後 甚至到上小學 才會被正視到有異常的問題
時間要長達可能15-20
 
 
 
我在這間店服務十年
是足夠長的時間來觀察是否人工香水會影響到孩子
坦白說 怎麼可能會有客人跟我討論這些
但是我確實有觀察到
我無法成功勸說的 不要噴人工香水的人客
孩子有點巧合的在小學的階段出現
類似腦前葉功能發育不良的狀況
這跟塑化劑造成的影響很類似
這是我最不想要知道的事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