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跟長輩聊天
因為透過跟長輩聊天 會得到許多可貴的經驗
或者是出乎意料的話題 可以讓我對一些事情更加醒悟
 
我也很欣賞洪蘭女士
主要是她對於教育的論調我都很認同
可能是因為她會掌握分析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角度
也許會幫助已婚卻陷在與另外一半出現代溝的女性釋懷喔
 
首先
妳可以花一點時間
看洪蘭女士的這一個短片

腦科學揭露女人思考的秘密:http://youtu.be/wWnUczsfGv0
 
短片中指出 男女出生後
受到荷爾蒙的影響 導致腦部思考邏輯不同的特性
女人受到雌激素的影響 是多麼的需要說話跟發洩呀!!
 
 
  
日前
 一位五十五歲的客人
跟我抱怨 她先生現在多麼的肆無忌憚的挑剔她
挑剔保養品的味道 或者是擦個指甲油都恐慌怕被毒害
她說 年輕的時候完全不會 是現在越老變得越囉嗦
 
 
 
 
接著 她緩緩的說出一個驚人的觀察
她說 男人越老雄激素降低 雌激素偏高 變得跟女人一樣囉嗦
她現在則是對她老公的行為舉止都無言以對
因為 女人越老雌激素降低 雄激素偏高 變得跟男人一樣冷靜
 
 
 
可見男女的年齡到一個階段
會開始演變出現大翻轉

 
 
 
這個邏輯也太神妙了
我怎麼覺得聽了這樣的解釋 
突然有種當頭棒喝  恍然大悟的感覺呀
   
   
   
 所以  如果妳現在正忍耐著老公的囉唆
可能這會是個解釋  
一個無奈但也無法控制的答案
但或許能夠幫助妳比較釋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