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兩個星期我可以說是水深火熱
因為這個月初 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經不對
就在天氣有點回暖 卻又突然降溫 這種變化很大的時節
興起幫阿豹洗澡的念頭
結果就是不小心讓牠感冒了
每次有客人問候阿豹好嗎?
我都覺得 牠怎麼會不好?
我家只有兩個地方是他的禁地
就是我的床跟衣櫃
整個家都給他趴趴走 好命的很
 
 
一直到這次
我才理解到不好是怎麼回事
阿豹開始病懨懨 不吃飯
隔天晚上還口吐白沫
當晚就找了夜間獸醫趕快急診

經過一系列的檢查真是感冒 還發高燒
 

醫生打了針 也開了藥 
 

擔心牠畏寒 開暖氣給牠
果然頭也不回的守著暖爐
 
 
 阿豹一直都是稱職健康的米克斯
第一次養貓的我 雖然養了6 一直都過得很安逸
這次卻是我慘日子的開始
一切從餵藥開始 一點都不順利
早晚兩次的餵藥跟打仗一樣
經過幾次的餵藥 阿豹反而越來越嚴重
完全不吃不喝 還一直口吐白沫
我真的很束手無策
 


最愛的罐頭  不吃
 
 

香噴噴的baby food  不吃
 
 

還買了包吃 不吃可退錢的飼料  不吃
 
 

還有高人指點
幫阿豹進行化痰的治療
 
 
再帶牠去獸醫時
醫生說牠已經嚴重脫水
並且在無法餵藥的情況之下
建議我每天都要帶牠去打生素營養針皮下注射水分
然後一定要勸牠吃飯
要吃飯才有體力復原
不然最下策 要在脖子開一個洞
裝食道餵管 逼牠進食
我心想 那根本不可能也不可以發生
 
 
這期間 我領悟了一件事情
醫生說 阿豹是一直非常敏感的貓
原來阿豹口吐白沫 完全是壓力造成
因為牠心裡抗拒就口吐白沫
我一開始強迫餵藥時 驚嚇到牠
所以每次接近牠 或是看到我 就開始口吐白沫
基本上 我真的很不相信有這種事情
但是 牠也是這麼對待醫生的
牠一看到醫生 就吐口水到不行
醫生說 牠真的是一直非常敏感的貓
 
 
就這樣 過了十天的不吃不喝
雖然每天上班前帶牠去打生素營養針皮下注射水分
牠卻越來越虛弱 越來越小隻 越來越無力
我真的很心力交瘁
每次去打針 醫生都要我要勸勸牠吃飯
說牠都聽得懂 要好好勸勸牠
不然 要裝食道餵管了
… 是要怎麼勸???
 
 
經過這麼多天
其實我也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雖然一直抗拒 還是在網路上做功課
這麼敏感的阿豹 裝食道餵管真的會很折磨牠
阿豹不吃不喝的問題 我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就在決定要裝食道餵管的前一天晚上
我下班一到家 就一直苦勸牠
我將飼料放在牠面前 
一直問牠: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重複  不停的重複像念經一樣
 
 
 
不知道哪個節骨眼
阿豹像是聽懂了

開始用牠頭去頂裝著飼料的碗
還在飼料裡面磨蹭
很勉強的吃幾顆乾飼料
我簡直是感動要落淚了
那一天晚上我兩點才上床
隔天跟醫生說想再觀察一天
然後星期四提早回家
也是像錄音筆一樣 一直不停的重複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阿豹真的開始吃幾顆
接下來的每一天早跟晚  day & night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飯飯在哪裡?
自己吃飯飯給媽媽看好不好?

 
基本上每次苦勸阿豹吃飯的時候
腦裡就會浮出剛為人母范范的臉 XD)) 不知道她耳朵有沒有很癢
 
 
 
我只能說
這種蠟燭兩頭燒
一頭是店裡的大小事
一頭是我的家務事
真是壓倒駱駝的稻草
 
每天上半場要對付敏感肌 下半場要對付敏感貓
店裡忙不過來是一直以來的壓力

但是家裡有成員生病就會讓壓力崩解呀~~~
 
所以在心力交瘁的時候
產品介紹的詞不達意的時候

請大家多多見諒了!!
 
 
這小子 真有整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