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是一種樂趣
但是看到好的電影 真是一種成長跟享受
 
這部電影
讓我在同一天 日夜就看了兩遍
看完之後 還想上網回味
卻是一部用英文bless me Ultima片名
搜尋卻得不到同好分享的電影

這部翻拍自小說的電影
內容不時在挑戰 人性跟信仰
 
妳會不會時不時 感受到世界的不公平跟命運的作弄?
像是孝順清寒家庭的孩子 打工遇到車禍被撞死!
或是最近馬來西亞航空連著發生兩次無人生還的事故!
當然也有反過來的 黑心貪污的人 怎麼更容易享受榮華富貴?
我真的感嘆 世間很多的不公平
 
我們每個人 看東西的角度都不會一樣
看到的東西 其實是反映我們內心的小世界或是大黑洞
因此這部電影 勾起了我對人生意義的共鳴
 
其實人的一生 全然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要有所領悟 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東西
才可以走的坦然 並且不畏懼別人的眼光
但通常這樣的人 路也都會走的比較辛苦
 
這部電影 並沒有給我 世間為什麼不公平的答案
但是讓我內心的黑洞 得到一絲的坦然
很多事情 沒得談論因果 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電影中有一段對話
小男孩問爸爸為什麼世界上有很多邪惡
他以為受洗 就可以跟上帝合而為一 上帝會賜給他領悟的能力
他的爸爸說了以下這一段話:
 
Understanding comes with life, . . . as a man grows he sees life and death, he is happy and sad, he works, plays, meets people  sometimes it takes a lifetime to acquire understanding, because in the end understanding simply means having a sympathy for people.
 
這一段讓我深刻印象 因為我非常的認同
每個人這一生 領悟的時間都不一定
有些人到最後 也許才會有所體會
 
 
 
 
 
 
 
 

additionally
這應該是美麗的巧合吧
7/29 下一個星期二的早上
HBO 居然有要播這一部電影耶 


真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討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