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黃斑部病變的認識
是在今年初 我有一位客人做了眼球黃斑部的修補
 
這位客人的情況比較特殊 是屬於遺傳性的病變
並不是因為過度使用3C產品所致
 
她告訴我
她黃斑部病變 看到的東西會有扭曲或缺角的現象
我驚訝的說 『那.. 不就像看到鬼一樣 』

她還告訴我
黃斑部治療 恢復的過程
最好是買一張 臉部有挖洞的那一種美容床
因為要讓眼球的黃斑部垂直 所以要趴躺整整約10天的時間
要修身養性 完全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以上的知識
加速了我對黃斑部這三個字的敏感度
 
果然
有不少新聞報導
針對電子產品的屏幕會釋出「藍光」
若長時間觀看 容易患上黃斑點病變
 
其實
最好的解決辦法
應該是減少使用手機或是減少看螢幕的時間
但是現今生活習慣 要執行是很困難

 
因此
讓我決定去配 濾藍光的鏡片
眼鏡行的驗光師清楚解釋
黃斑部在我們眼球的正底部
所以沒有辦法像水晶體一樣 壞掉就做替換
而現在當道的LED 因為會釋出波頻比較長的藍光
藍光會直射到眼球底部的黃斑部 造成傷害喔
提醒大家要多多保護眼睛!! 
 
 
 
 
配戴濾藍光眼鏡一個月下來的心得
除了本身要調適 配戴眼鏡的習慣
發現濾藍光鏡片因為微帶一點柔黃
所以將透過眼鏡看出去的世界做了柔光效果
這樣應該也有舒緩眼睛的幫助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