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頭 年輕人很流行打工旅遊
我們店裡也經歷過好幾位客人出國打工旅遊
其實如果我還年輕的話
我應該也會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歷練
 
上個月 一位老客人從德國打工旅遊回來
她說 她打工旅遊的性質比較特殊
是屬於打工換宿 不用金錢作為報酬
以打工換取免費的食物和住宿
 
我對於這樣性質的打工充滿無知
抓著她直問工作的內容:
 
她去德國十個月

幾乎是每一個月換一個打工的地方
經歷過牧場 做過褓姆
也有單純陪伴女主人過日子
有的時候一起拔拔菜 洗洗葉子 煮煮當天的三餐
還有過陪女主人去海邊 但唯一她個人穿泳裝 因為是天體營
 
她對我說
這是德國對外開放
參與多種民族的文化交流
 
對我而言
這還真是非常的新鮮
 
 
 
 
 
 
最近剛好有看到一篇引人省思的文章

http://a19021036.pixnet.net/blog/post/104066209
是一位德國的婦人
她也可以說 就是以打工換宿的方式
已經十幾年都不花一毛錢過生活
  
原本 一個擁有一切 到放下所有 的人
選擇用著平凡人無法理解的生活方式過日子
卻因此成為心靈最富有的人
  

 
真是 不同人生  不同境界 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