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客人說到
九十幾歲的外公
年紀大到無法繼續身平的興趣
因為身體已經不聽話
而失去生活的樂趣
 
另外有一位客人
提到父親有失智症
除了性情大變
每天必須要固定做一樣的事情
如果無法一模一樣進行
就會失控 發慌
 
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
常常會特別感受到這些話題的沉重
尤其家裡有年長的外婆
媽媽也常常叮嚀我 關於年老照護的問題!
我只能說 我的超級媽媽不斷的訓練我有責任感
 
話說 難得農曆年
有連休五天的假
想好好放鬆一下的過年
除夕就直奔DVD店
租了幾部看起來很輕鬆的片子
~ 除了壓在最下面【被偷走的那五年】~
也居然是陪伴我除夕夜的電影..
 
選擇這部片主要是因為評價不錯
我也沒有特別做功課
因為看劇情的描述
感覺就是一部老套的愛情片
不就是女主角出車禍後
失去過去五年的記憶
我本來是期待著有happy ending的
 
怎知 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曲折到
最後女主角還得了失憶症
過程寫實到 讓人好唏噓
 
這種失憶的劇情
之前在
美片【手札情緣】& 日片【明日的記憶
也都賺我眼淚
 
其實特別有感覺的原因在於
我的家族 剛好開腦刀的親人有好幾個
外婆腦瘤開刀後 / 外公 舅公 小阿姨 相接腦中風開刀後
都需要靠人照顧 無法自由行動
 
所以看這部片
除了劇情寫實到讓人心痛
還有心疼 生病的人沒有尊嚴
 
 
 
如果妳也準備要看這部電影
請準備好衛生紙...
 
 
 
接下來
我還想要看的是
同類型的【愛慕】【奧斯卡的外婆】
擔心 心情會沮喪
但是 我卻也喜歡利用寫實
來讓自己變更堅強
更堅強的面對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