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去到最近,接觸到受考試困擾的客人直直增加
有好幾位客人因為考試壓力大,前來尋求蜂精的幫助
每個人的案例不盡相同,不過昨天跟一位客人的對話內容
可能普遍發生在年輕人身上
這位客人來信剖析
過去一年,為了申請出國,努力的讀書考試
卻未能被自己申請的學校核准入學
造成心情低落,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連對接下來還有機會錄取的學校,態度也偷懶了起來
看完她的來信,當然我的直覺就是建議她使用力量蜂精
 
隔天,她就殺到店裡
我試著鼓勵她,化解她負面的情緒
聊了一下,發現原來她已經有碩士的學位
目前申請出國,也是一樣要修碩士
 
我在社會上打滾這麼多年
就語重心長的跟她說
「太高學歷,反而不好找工作...」
 
再深入了解,她說
「之前在外商公司,學歷較高的同事薪資相對也比較好」
 
我在社會上打滾這麼多年,也知道
「外商公司競爭很激烈又現實...」
 
她也帶著不滿的口氣說
「對呀! 外商真是血尿的工作」
 
在我耳裡聽起來真覺得很不合理,便問她
「那... 妳出國再修個碩士回來,要去做血尿的工作?」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說
「喔!! 對厚 ~O~ 」
 
 
 
 
 
對於以上的對話
我並不會特別覺得
應不應該
對不對
好不好
 
 
 
 
 
只是覺得
這是很值得思考的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