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這五天,我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真是爽呆了
今天初五開工,又回歸到認真上班的日子囉
而且一開工,就發生很勵志的對話在我與客人之間
一位特地台中北上的網路客人跟她台北的朋友到店裡來
這位台中客人的台北朋友說過年期間今天才休假
一問之下,果然是服務業才會過年期間還要上班
 
她說:在餐飲業服務
我問:那不就忙翻了?
她說,大年夜那一天,看到單身來點餐的人
她心裡其實很慶幸,有上班才可以為一個人過年夜的客人服務
聽了我真的很感動,不經說:對呀!這就是做服務業要有的精神
 
接著,她說工作難免會遇到很難搞的客人
不過只要有一個讓她溫暖,就好了,其他都無所謂
 
我很能感受那種溫暖
那真的是服務人員的精神糧食呀!
 
 
 
 
 
 
其實,珊珊...
也不是都很受歡迎的
因為我這種人來瘋的服務品質
也會有人不喜歡
 
曾經有客人問我:
珊珊,妳每天一直重覆一樣的說明,不會累/膩嗎?
 
我很肯定的對她說:
就算是說一樣的話,但面對的人不同,放的也是不同的情感在裡面的喔
 
所以不是膩或是累的問題
是對方有沒有接收到我的誠意
因為我可是很正經的人
 
不過
怎麼樣的服務都會被喜歡或是被批評
「話」說的中肯
有的時候是有良心、但有的時候卻是很機車
 
在店裡服務這麼多年
我只能做好我自己份內跟負責任的事情
然後為喜歡珊珊的人,認真的努力著喔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