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很破例的
跟一位客人在上班時間跑出去吃了一頓生日晚餐,是為她轉21歲的生日晚餐
第一次看到這位妹妹,跟後來認識她比較深,心裏對她有一種深深的憐惜
 
我們店裡,有很多機會接觸每個年齡層的女性
因為我們跟許多客人都像朋友一樣,所以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的故事
畢竟每個人的際遇不同,這些故事,看在珊珊眼裡,心裏常常感到許多的無奈
不過身為女性,又是比較強勢的女性,我的立場也會有動搖的時候
 
有三位年齡跟我相仿的客人,際遇跟我大不同
她們在過去五年,分別為家庭生了兩個小孩
其中一位,在這個過程中,因為先生的外遇,現在是單親媽媽
另外兩位,在這個過程中,跟先生的感情變淡,現在相敬如冰
這一路來,我時常會為她們覺得不值,也看到母親為小朋友的犧牲奉獻
所以有的時候,我甚至會覺得,如果放手小孩,她們應該更容易得到幸福
 
所以當我認識這位妹妹,她告訴我,她的父母自她小就離異
母親再婚,有同母異父的弟妹,但是並不可以相認之外,對親身母親也只能稱呼阿姨
因為母親再婚的家庭,並不知道母親的過往
 
這位妹妹心裏有很多的不解,像是媽媽對目前家庭的呵護
讓她覺得非常的不平衡,言語中感受到她對母愛的渴望跟失落
 
一邊聽著她的不悅,一邊為她感到不捨
但是我內心深處卻也是不得不站在她母親的立場
畢竟離婚又找到新的歸宿,對失婚的女人來說,真得不得不好好的珍惜跟呵護
但這些都不是曾經被遺棄,跟才21歲的妹妹可以了解的!!
 
 
 
 
 
俗語說:勸和不勸離
但是看著女性受氣或是不快樂,勸離真的不好嗎?
大家真的要慎選婚姻對象,跟好好的面對婚姻關係
這樣才不會有這麼傷心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