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位客人話家常
我跟她都有顯瘦的長臉型,卻也有道不盡心酸的肉身體
不過雖說我們有寬臀圍,但是這樣才顯腰身呀

套一句Vicky常說的:珊珊妳也太正面了吧
 
其實可以這麼樂觀,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寶貝媽媽 ^_^
媽媽常常對我說:吃虧就是占便宜,對人要寬容才會有福報
我觀察媽媽對人處事,就算有吃虧也當是吃補
 
像是家中的公寓出租,她見單親媽媽扶養三個小孩,就自動降房租
還有房子前陣子漏水,樓上樓下的房客鬧的不愉快
媽媽要維修自己的房子,還要千拜託萬拜託房客讓她安排修整
這樣她也降房租,還說修好前都不要收房租
或是每次的天災,媽媽也是不惶多讓的捐助災民
 
在我媽的身上,我看到人間處處有溫暖,所以感恩是一定要的
有這麼多讓人感動的事情,才不要花時間在抱怨跟埋怨上面呢
年初,這兩位媽媽不只感動著我,還教了我一堂人生的大課
這兩位媽媽家裡都有生病的孩子,分別認識她們的時間不一樣,不過確在同一段時間得知
這兩位媽媽的孩子,一個先天多重腦性痲痺、一個醫療疏失成智障
她們照顧生病的孩子分別都十幾年了...
 
首先得知的,是孩子有腦性痲痺的媽咪,其實我們認識好久了
這麼久以來,我都不知道她孩子生病,只知道過去她為了照顧她孩子的肌膚花了很多心思
聽她說著,十幾歲的兒子有多重腦性痲痺,照顧他就像是照顧一個大北鼻
她的口氣沒有半點抱怨,是這麼甘願的照顧著她的大北鼻,但聽的我是心裡有滿腔的不捨
 
幾天後,透過網路認識的另一位客人,她的這一段mail 讓我重新思考:
 
我生的是一雙孖女
小女兒出世2天因醫療事故
現在是智障兒
好像2、3歲的小孩
看到這是否感覺很可惜
但事實不是完全這樣
她的個性很開朗、經常面露笑容
在她個人而言生命是樂多過悲
而且是在愛的成長
但很愛美(天生的)
夏天也會幫她敷水份面膜
過程很開心
不停的對著鏡子笑
樣子精緻比姊姊還美(雙卵受精樣子不會是一樣)
她是來和我作伴
我們常人得一想二
智障兒也有他們的福氣 呵
她以生命教懂我們如何尊重生命. 
 
 
 
看完 ~ 我的眼淚都奪眶而出了
想想孩子有腦性痲痺的媽咪,一定也是這麼看待生命、面對人生的
突然之間,我豁然開朗,得到救贖
 
 
 
 
每天面對這麼多讓人感動的事情

不正面的生活怎麼說得過去
大家一起吧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