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到公司對面的金礦會館做腳底按摩,會館幫我安排了一位手藝不錯的師傅
談話內容也很有趣,除了一直要我猜他已經幾歲了 ,還問了我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他問:『世界上有哪兩項東西是每個人都公平擁有的?』
 
答案是空氣時間,果真這兩項東西是生來誰也不多也不少
 
上個星期跟大家分享的電影全面啟動,是繼阿凡達之後
讓我不停回味、想再看一次的電影,這是很有趣的影響力
 
造夢者讓我超著迷的有兩點
一點正是時間的支配,這部電影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正是可以在夢裡偷時間
另一點就是可以在夢裡跟思念的人相處,甚至是生活
對於小時候錯過外公最後一面,如果能在夢裡補償有多好
 
還有上次曾提到坐計程車,跟司機小聊了一下,司機大哥還說:
『趁年輕可以適度的旅遊玩樂,想等老了再玩就玩不動、也吃不動了』
 
昨天家裡有喜大團聚,表舅娶進有雙胞在身的表舅媽,大雙喜
結束後在車裡回家的路上,姨婆說一位親戚好不容易等退休出國旅遊
不料莫名腎衰竭,回來治療3個月,還在醫院裡...
聽著長輩們的談話內容,讓我的心裡跟司機大哥的那句話,不停的呼應著
 
怎麼開心的相聚,其實背後都有許多參雜著生老病的議題
感覺世事的無常,讓人生的喜悅常常並行著矛盾
 
 
 
 
 
 
 
 
深深的感受到,我們生活中,只要用心聆聽跟感受周遭的人事物,都充滿著人生哲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