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前坐在早餐店吃我的早午餐,悠閒的看著蘋果日報
許多版面充斥著特賣會的活動,我心想,過去的景氣有造成這麼多的庫存呀!!
國產品牌鞋、路邊攤的價格,一雙鞋88元...
 
翻著報紙,一幅插畫吸引了我,仔細一看,旁邊寫著「女人的甜需要男人的糖」
這句話讓我有種,對這些日子,累積,發生在一些客人身上的事情,做了最好的註解
會有客人跟我聊到夫妻之間的相處互動
通常會聊到都是因為,相處上發生障礙、互動遇到瓶頸
有時是先生不夠細心、有時是先生不夠體貼、有時是先生耳朵沒開、有時是先生像木頭人
 
聽著客人敘說著,先生的不細心、不體貼讓她無時不生氣
但卻無改變的能力,靠以小朋友為主的力量忍耐著
有時突然的示好動作,會直覺的把先生的手甩掉
這種夫妻之間莫名的糾結,有的時候,真的就是會這樣
 
聽著客人敘說著,先生像木頭人、耳朵沒開
講什麼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兩夫妻形同分居
小朋友是彼此唯一的話題,睜隻眼閉隻眼也許是個方法
聽了讓我也心疼,怎麼全心照顧小孩成了女人被忽略的因素
 
這像是夫妻失和的短劇,而這句話給了最好的註解
婚後女人的笑容少了糖份,不甜了!因為男人的甜言蜜語不再。
 
也許不只是婚後,更多是生了孩子以後
明明是愛情的結晶,卻成了婚姻裡最大的挑戰
 
 
 
 
 
 
 
 
在我看來:
男人對於婚後的調適,通常很快的就開始忽略甜蜜度
但卻對愛的結晶調適很慢,遲鈍的不懂承擔為人父應有的責任感
而女人要擔當的就更多,是維繫一個家庭最重要的腳色
 
媽咪,辛苦了
~
保持婚前的美麗
讓他醒過來的時候懷疑自己錯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