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緣認識一位住荷蘭的客人 Katy  ^__^
之後就一直是透過網路為她服務,也因此得知荷蘭的氣候變化好大
去年12月就已經零下,第一次聽客人說乾燥到鼻孔裡面都要擦蜂膠膏才可以
連眼周也都擦厚厚的蜂膠膏才能避免乾燥!!
因為歐洲整個冬天都竉罩風雪中,所以荷蘭今年2月的時候負5-6度
3月的時候溫度回升到3-5度,有大太陽卻也大冷風
Katy 說她都必須開加濕器,不然皮膚與體內都會受不了
哇!!住在台灣真的很難想像,我在家還都要開除溼機才行,不然覺得人快要發霉...
 
如果不是Katy,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居住在國外
其實有某個程度需要協調及適應性這麼巨大的天候變化
荷蘭給我的印象,一直是一個很努力試著與大自然變化抗衡的國家
以下是Katy跟我分享很棒的資訊,我也想藉由網誌跟大家分享:
荷蘭政府對於地球給予的訊息,是面對而不逃避的
前天,看了有關暖化的紀錄片
提到荷蘭在 1950 年時期,曾遭遇過一次大水的災害
很多人的家都淹沒(荷蘭,是個低於海平面的國家)
當時的政府,決定開始做防水工程,使得現在的荷蘭才得以不再受可能淹水的影響
但,地球暖化的速度超越我們的計算,荷蘭這個低於海平面的國家,更是感受的到
荷蘭政府再次做出重大決定,不再填海,把海還給大地,不再抽取地下水,防止地層再度下陷
決定與水共存,進而設計了水上房屋,水升房子也升,目前技術可升高至海平面七公尺
 
我看完這段,心裡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有機會重新認識荷蘭,這個與水共存的美麗國度
 
全球首座水上公寓-新水城堡,荷蘭,預計2010年12月完
與妳分享 :)
Katy
 
我看了以後,心裡也好感動
謝謝Katy 讓我感受到人類還是有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