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則新聞快報要提醒飽受痘痘困擾的客人參考
之所以稱青春痘,不外乎是因為青春期內分泌受干擾而形成的現象
但是如果過了青春期,卻還是飽受痘痘困擾的人
排除衛生習慣或是外在環境、產品因素的可能性
也是非常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處在不平衡的情況之下,外顯的警訊喔
其實中醫跟西醫的角度大不同
西醫通常是一昧的壓制,擦A酸抑制毛囊作用.. 諸如此類的,就是先趕快把表面的問題解決
中醫通常比較強調整合,會從身體不同的層面作觀察,需要耐心的調理,是全面性的解決
 
我有一個客人的女兒,自從去年擦了蜂蜜系列後,臉部痘痘的問題得到改善
不過最近臉部U字型的部位、蔓延到脖子,長了很多悶痘
以我的經驗,通常臉部U字型到脖子的痘痘,大部分、不一定全部,會跟身體的內分泌有關
果真,素梅姐說中醫師診斷她女兒的肺火很旺,除了調理之外、說發完就沒事了
 
其實我相信中醫也相信西醫,不過我會看情況選擇治療的方式
如果是急症,我會選擇西醫;如果是慢性的不平衡,我會選擇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