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H1N1的新聞跟相關負面的報導好多喔
讓我也來跟大家分享我身邊幾例客人跟H1N1相關的事情
最早就是Iling了,聽她說北鼻有H1N1她刻意被傳染想減輕北鼻的痛苦
聽了讓人很敬佩母親的偉大,她說發病投藥的過程,症狀其實非常的不舒服
後來聽小凍,還有曉梅的妹妹也都因為快篩沒過,被隔離在家中投藥
這些客人都是痊癒後我們才見面,所以看她們活蹦亂跳的,感覺H1N1最重要的是及早治療
再來就是最近一位懷孕的客人來電訂貨
一接到她的電話不經關心的問她近況之外,就是有沒有打H1N1疫苗
她說醫生一直鼓勵她要打的原因是因為,如果不打的話會有感染H1N1的風險
這個風險的意思就是說,如果萬一懷孕被感染H1N1
治療之下因為藥性很強,對肚子裡的小生命是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所以施打H1N1疫苗比較可以避風險,目前她已經施打一個多月,很平安
 
再來有兩個完全不同的醫生角度
一個是客人的父親是醫生,她說因為他們全家的體質屬於平均值,所以都已經施打
所謂的平均值就是體質不是很不好、也不是非常好,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意外
而且她也說一種疫苗如果時效是3年,現在打跟之後打,其實是會有有效期間愈短的情況
一個是老公是醫生,剛好認識劉小弟弟的父親,所以打了第一劑之後
劉小弟弟的事情爆發後,就沒敢再打第二劑了,而且幾乎是大部分班級的小朋友都不願意打了
 
最後是我已經退休的阿姨,曾經是衛生所的護理長
對於待過醫療體系的人來說,關於疫苗,他們的看法果然很不同
阿姨說,其實他們之前常常要跑衛生署,因為就算是我們熟悉的疫苗
還是有不少新生兒會因為過敏而有一些悲劇發生,她說這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這讓我想起有一位客人跟我說,她姐姐的小孩有發育遲緩的問題
應該是因為小時候注射疫苗,對疫苗裡面含的汞代謝不良,所以影響了後天的發育
這麼多年接觸不少媽咪,還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案例,可是不打疫苗對小朋友似乎會有更不好的引響
怎麼原來生出來還要擔心好多事情喔 @@
 
說這麼多,單純是跟大家分享相關資訊,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