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問,新同事怎麼稱呼 ^^ 新同事的英文名字是 Vicky,是應該要叫葳葳琪還是葳琪琪呢 : )
那天Vicky 突然嘴裡念念有詞的說「礦物油跟凡士林真的好恐怖喔 >X<」
話說礦物油、凡士林跟石蠟,都是店裡完全避免的成分之ㄧ
其原因有很多,大家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幾種同性質成分可能會對肌膚造成的影響
 
礦物油、凡士林跟石蠟是由石油提煉出來的成分,所以分子較粗,是封閉性極佳的成分
所以在寒冷的國家是一種普遍受使用的成分,可以避免肌膚水分的流失
但是相對的也很容易造成肌膚的阻塞、粉刺的產生、色素沉澱的形成...
 
Vicky 恍然大悟的說,當她還是客人的時候,聽我說過不少關於礦物油 / 凡士林的缺點
只不過右耳聽、左耳出,沒有真的消化,是當自己真正想深入了解的時候,才是真正被嚇到
所以原來囉唆,其實還是會種下暗示,有一天,清醒的時候也就一切都通了 XD
說真的,我相信有約八成的客人選購品天然的產品是對我們的信任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要自己清清楚楚的面對成分喔~ 請把以上這三個英文單字背起來
話說回來,我發現礦物油其實是讓很多人對油類印象不好的起源
因為礦物油的質地的確不被肌膚吸收,讓很多人聞油色變
覺得油品就是又悶、又不好吸收、會致痘 ~ 熟不知,油品才是護膚的王道喔 ^ ^Y ~~
 
蘇珊珊一年四季的基本配備都是一瓶油搭配任何產品
輕則玫瑰女人油,重則花藥精華油,更有力的是蜂膠膏
只要一油在手,就非常有安全感的啦
 
關於油類會致痘的問題,這麼多年來,在我臉上是很好的印證
只要三天不用油,龜毛的我就會覺得肌膚飽和度不好,接下來也容易有粉刺產生
而且屢試不爽,所以對我而言,不用油才會長痘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