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沒有連播為大家收集到的美容健康新聞

這是上個星期有則美白霜被驗出含高量的汞,擦了不但不會變白還會長斑變黑!!
每一年幾乎都會有類似的新聞報導 >"< 真是害死人不償命...
說真的,難免為了愛美會有盲點,講求速度,要求有及時的效果
所以販賣的人還是會有,因為想買的人沒有清醒
這種供需雙方的翹翹板,一直一直沒有停止的上演著
中秋節,嫁到高雄的遠房阿姨帶著一家北上團員
阿姨有一個剛上高中的女兒,正值青春期,據說很愛漂亮
而且已經在家附近的美容院選購保養品在使用
媽媽看我肌膚保養的很有心得,要我幫高中的小表妹配個保養品,送禮
電話裡一問之下,這個小表妹,市售的保養步驟還都沒少擦:
控油化妝水、抗敏精華液、保濕乳液、果凍面膜調美白精油
聽的我都快昏昏去了... 一個16歲的小孩
擦什麼抗敏精華液?? 還調什麼美白精油 @@ 還控油咧 xox
 
雖然誰沒年少過...
但是現在知訊的發達,最終小朋友是真正的受害者
他們哪有辨識的能力? 卻又很肯花錢追逐美麗
 
通常在店裡,16歲,我會嚴格的單純建議一項產品,只要保濕就好了
不過反而是因為有人情壓力,為了不要引起大人、小孩的誤解
我硬生生的是幫她挑了一瓶化妝水跟乳液、還有面膜
 
拿給小表妹的時候,果然,她問我會不會控油? 怎麼沒有精華液... 之類的問題
我說明年輕的肌膚不需要給予太多的負擔... 希望有被她聽進小腦袋裡
看著她微微泛紅的兩頰,我只能祈禱她不要再刺激她的肌膚了
 
這種傳統的人情壓力,反而讓我沒有辦法做自己,心情變的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