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茗茗說前陣子出門很懶得撐陽傘,兩顴骨處就被曬出一點斑,懊惱哦 ~
對呀!肌膚偏白的人防曬更要用心,像我正港是黃種人,有斑也比較看不出來
真不知是誰比較吃虧喔 > Q < ...


收到茗茗寄來的Email:
『 我終於有空把照片給你們了,這是我有一個星期日跟我老公去基隆槓子寮炮台(從龍崗步道過去) 玩耍時,看到的梔子花!記得前幾天店長還給我試用梔子花油, 所以我在戶外聞到一個熟悉的味道時,超級興奮的說!分享給你們 』
真的是很有趣呢!整片的花開在樹上,屬於市外日照的花種
難怪上次在店裏頭都垂垂的,後來我乾脆把他倒吊起來做成乾燥花
Ariel看到還說:第一次看到梔子花的乾燥花
(( 是喔?丟掉可惜,做成乾燥花又可以陳列呀 ^_^ ))





茗茗拍的梔子花跟老闆娘上次買的梔子花,長的不一樣呦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不同品種的梔子花
羊妹妹拍的應該是單瓣梔子花-山黃梔,長的跟雞蛋花有點像,但中間有蕊心
老闆娘上次買的應該是重瓣梔子花
國外搜尋到的圖片,較多是重瓣梔子花,就是長的像玫瑰的梔子花





昨天客人Belle說她每週一都會買一百元的花,放在辦公桌上賞心悅目
經驗老到的Belle說:
插花只要留少數的葉子,因為葉子吸水量大,會搶走花兒的水份
而梔子花因為枝幹細,所以花朵需要大量的水份
而且必須每天換新鮮的水,每天剪下一點的枝幹,有助吸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