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相片是拍給阿桂的
正經八百的說

那天阿桂說喜歡我新燙的髮型
要我拍下來,她要拿給她的設計師看


其實我直髮好多年說
自從去年我的好友鼓勵我燙捲髮
已經一年都保持捲髮的造型了
燙捲髮最痛苦的就是過程被化學藥水不斷的刺激頭皮
我跟設計師說我頭皮很敏感
她說先幫我上保護劑
結果… 那個綠綠的保護劑根本就是綠油精
涼到我頭皮都麻掉
連刺激頭皮的化學藥水都感覺不到了
很恐怕耶
等於是用更化學的東西去麻木觸覺


再來也很痛苦的是
設計師最後造型的時候擦了許多髮膠
簡直就是勒殺我的鼻子
還不準我洗頭
結果整個人不舒服
隔天受不了下班回家馬上洗掉
香味還殘留了好幾天

為什麼外面的髮膠都要加香精?
我想不加的話應該是臭的吧
那麼多奇怪的成份!


不過我有撇步喔!!
燙髮又不想用一般市售髮膠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我的方法:
洗完髮後用浴巾包一下頭髮
將水份吸收掉後
用吹風機把髮根吹乾
而髮尾的部份
把我們擦身體的乳液替代市售髮膠的用法
抹在髮尾
再用吹風機烘一下
這樣就可以擁有美美的捲髮造型囉


或者另外一個用法是在白天出門前
將頭髮噴溼
也是將我們擦身體的乳液替代市售髮膠的用法
抹在髮尾
有烘罩的朋友
稍微烘一下
捲度就出來囉


真的不一定要用髮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