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初國慶日的那個星期六

生了孩子就轉型家庭主婦的朋友來店裡補貨 
這種連休的日子 店裡真的很適合聊天 
我們好好的更新了一下彼此最近的生活 
她說她現在每天晚餐要準備十口飯 ~ 真是不簡單呀!!
 
她說她一個五十幾歲的姊姊 今年六月確診乳癌 
她要求姊姊加入晚餐的行列 為了幫姊姊補充營養對抗癌症 
所以兩個未婚住附近的的姊姊一起加入晚餐的行列 
就變成每一天都要準備十人份的晚餐 !!了不起!! 
 
說到乳癌 她說她家族遺傳沒有人死於癌症 也沒有人得過乳癌 
我們討論的結論是 她這個姊姊特別愛漂亮 
所以四十幾歲的時候 為了延緩更年期 有到處去打荷爾蒙 
這是她姊姊唯一做過跟荷爾蒙有關的事情…
 
讓我想起另一位客人的母親 應該有七十幾歲 
也是去年發現乳癌 她說她母親的更年期症狀很嚴重 
所以服用了很長期的荷爾蒙…
聽了這些案例 
我當晚馬上LINE給我一位客人 
她最近幾次都很興奮的跟我說想去日本打胎盤素 
我想提醒她 去打荷爾蒙前要多評估一下…
我覺得愛美是女性的天性 
所以要面對老化是很殘忍的 
但是比起疾病的糾纏 自然老化就顯得避重就輕了!!!

 
~ 以上純屬個人觀察 沒有醫學證實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荷爾蒙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