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整個家族 就我家最窮 (哈) 

這不是重點啦
媽媽前幾天去舅公的尾牙
不知道又是哪個兒子公司辦的
媽回來跟我說 沒見過比妳舅婆更樂觀、看開的人了

舅公很疼舅婆 自己節儉 但舅婆可是不缺金銀珠寶
在重要的節日 總會打扮得閃閃動人
大家都感覺的到他們兩位的恩愛
兩位都八十幾歲的長輩 真的白頭偕老

媽媽提到舅婆手上有一咖很漂亮的翠綠的玉環
平時也都帶著沒脫下 那天媽媽問了舅婆
「怎麼都不怕兩百多萬的玉鐲碰碎了」
舅婆說 「真的碰碎了才是我的呀」

真的咧 玉鐲這種東西
我們都看它流傳幾百年 誰真正的擁有它呢?
真的碰碎了才是擁有過呀

長輩講的話 總是很有深度
的確跟著時代的變化 價值觀也越來越不同了
但是這樣的價值觀 從年長者嘴裡說出來
才是真的很值得仔細咀嚼
讓我對人生的態度 又多了不同的見解

大家真的想開一點 對自己好
可不是任性喔 (哈) 又劃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