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張照片…
最近每每在媒體上看到澳洲大火的新聞
眼淚都會在眼眶裡打轉 看了很不忍心 但是又想看下去
多麼希望可以看到讓人振奮的新聞 而不是sad news!!

 

這張照片是2013年我們在東澳員工旅遊時拍的
是旅行團安排的其中一個去動物園的行程
那也是我親眼看到無尾熊的第一次
導遊指示我們跟著隊伍排隊可以跟無尾熊拍照
說真的 當下真的沒有想太多 只是初看到無尾熊很興奮
隨著排隊的隊伍越來越接近無尾熊 心裡卻越覺得忐忑

 

看著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無尾熊放在遊客身上合照
也一邊提醒遊客要安靜、要冷靜的對待無尾熊
工作人員也都會在一旁觀察無尾熊的精神狀態
雖然在人道上 每被幾個人抱過後 就會換下一隻無尾熊上工
我還是看到狀態不好的無尾熊 害怕、發抖、搓屎
每一隻無尾熊都被測試耐受度

 

那一次跟無尾熊的親密接觸 讓我有非常深刻的覺悟跟反省
除了心生不忍 原來這就是現實呀

 

維護動物園真是不容易 為了生計 無尾熊是要工作的
這個拍照本身不用錢 是如果要照片才要付錢
我付錢把照片取回 因為真不想讓無尾熊上白工
雖然一方面助長跟無尾熊的合照行為
但是一方面又覺得顧養動物園裡面的動物都是要經費的
那一次的震撼教育 讓我對這個世界上 想思出很多的無奈跟矛盾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 我對於大象有強烈的憐憫
盡量宣導 請大家不要騎乘大象 我自己本身也有認養大象

 

這次澳洲的動物救援
真的是讓全世界看到大自然的無情
然而無情的大自然 卻是我們人類親手造就的
真心祈禱這場火災可以盡快平息
我們人類也應該要得到更高的啟示

82230740_456536748559898_103541074412175360_n.jpg

如果有一個不同的人生
我想我會想成為動物園的保育員
或者是會成為動物救援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尾熊 澳洲森林大火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