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看到一則文章說『不要執著於行善』
我對這句話有很大的回應
 
我一直認為 行善應該要是一件很自在的事情
執著於行善 真的是一件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但是不要執著於行善 並不表示不要行善
而是一種領悟 行善是一件甘願不求回報的行為
一顆單純的心 幫助當下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今年因為疫情 大家沒能出國花錢
那有沒有想提撥一些預算做善款呢?
 
不知道很多慈善機構 有沒有也因為疫情而受到影響
我沒有小孩 父母親暫也不需要我撫養
所以每個月有固定小額扣款這四家機構:
1. 世界展望會
2. 瑪利亞基金會
3. 華山基金會
4. 泰國大象自然公園
5. 流浪動物花園 (只有捐過款沒有固定扣款)
 
其實我最早都是資助兒童
因為我覺得一個生命被生下來 沒有選擇權
有些一出生就殘疾的孩子 真的好可憐…
出生在貧困的國家 也好慘…
 
後來隨著年紀增長
對於失能、失依、失智的人 也多了一層不同的理解
也在這幾年開始捐款
畢竟人都會老 老了會怎樣我們不會知道…
 
然後又無意間對受虐的大象動容
大象不是只有比較聰明而已
牠們的生命跟我們人類一樣的長久
我希望一點點的幫助 讓牠們的生命好好走…


今年我想
品天然的桌曆義賣
讓大家自己選擇 以上五家慈善機構
哪一種也讓妳動容呢?
想一起行善的朋友
可以在留言處+1 並寫下妳想要捐款的機構
如果想要私訊我 也是可以喔

一本桌曆500元起標 門市店取或是隨包裹併寄
捐款收據會同往年一樣 在完成資助後公告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天然] 桌曆義賣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