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把這一本書重新拿出來再看了一遍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Tuesday with Morrie
20210223
這是一本我30出頭歲看過的書,也一直非常喜歡的一本書。這本書的前幾頁有這麼一段話,始終讓我非常深刻。在書中被宣判得了不治之症的教授,踏出醫院時心裡:
「四周為何一切如常?世界不是應該停下來嗎?他們不曉得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第一次體驗到這個感覺是外婆去世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悲傷,但是終究是我自己的小世界在悲傷。大世界還是一樣的運作,美好的事物還是一樣的在發生,沒有因為我的小世界剝落了一塊,而為我暫停或憐惜。
 
第二次感受到這個衝擊是醫生說「...」然後建議我開刀的時候,內心有種莫名其妙的衝擊,然後走在路上四周顯然依舊正常運作,頓時全然理解生命之渺小的真理。
隨著重新閱讀這本書的過程,我真心發現,這本書可能在我30出頭歲的時候,影響我很深!除了明白無常,更明白生命中重要的是什麼
 
教授說「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在店裡,常常會聽到各式各樣的家庭問題,每次我都跟大家說「愛」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不管是跟自己親身經歷有關,還是被這本書感化;「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我深深的體會到
 
果然讀對一本書,有被潛移默化的影響。
arrow
arrow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