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分享人類圖中
所謂G中心空白的同理心是怎麼樣的感覺
245648182_10219998700062484_1536198631165814065_n
昨天一早陪媽媽看眼科
直到過午後 肚子真的很餓
決定到一間常去的餐廳用餐
點完餐 很期待上菜 正準備狼吞虎嚥
卻在10分鐘後胃口盡失!?
 
- - - - - - - - - - - - - - - -
 
珊珊用餐不只是用餐
還會觀察店內的氣氛
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
 
這間長年用餐的餐廳
跟店內的服務人員都熟
其中一位珊珊姨很欣賞的年輕男孩跟我說
說他在疫情期間閃婚了
 
我正開心的恭喜他新婚就要當爸爸的同時
問「寶寶是不是老婆會自己帶呀」
 
他輕輕的說
「對呀!老婆會自己帶」
 
接著說
母親已經夠辛苦了
之前一個人要照顧四個人
中風的外婆、失智的奶奶、智障的阿姨
最近爸爸因為體恤媽媽的辛苦 「先走了 」
所以現在媽媽有三位需要照顧的家人
原來閃婚也是要幫爸爸沖喜呀!
 
我聽了整個 「啞口」
 
雖然他戴著口罩
我感受他的五味雜陳
一股強烈的同理感受蜂湧而上
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 - - - - - - - - - - - - - - -
 
這其實是第一次
我真實的面對我自己的感受
感受到我真的是因為同理心
身體有強烈的反應
 
- - - - - - - - - - - - - - - -
 
曾經有客人對我說
「珊珊,妳常常吸收大家的負能量,身體會受不了喔」
 
其實 我一直都是知道 卻漠視
直到肺部出現節結 動了手術後
我才真實去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悲傷
很多都是因為同理心造成的
 
很少會聽到同理別人的快樂或是憤怒
因為同理只需要動用在令人動容的事情上
 
這就是我投入人類圖的原因
我希望我可以更科學的認識自己
更科學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 - - - - - - - - - - - - - - -
 
值得一提的是
我常常起雞皮疙瘩
自以為是更年期
也覺得是自律神經失調
結果更多是因為被感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圖 G中心空白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