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都是奧斯卡的搧嘴皮新聞
 
一開始對於Will Smith的護家防禦行為
我其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畢竟家人被拿病痛開玩笑,就是一件難以忍受的事
沒生過病的人,可能無法感同深受
這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經過幾天
我還是不覺得Will Smith的行為不對
但畢竟他身分不同,是公眾人物
社會本來對他就會賦予不同的期許
他自己也知道的,什麼正負評價都得要吞
 
總之搧嘴皮事件這「激情+誤會一場」
從主觀到客觀,看的是你學到什麼
 
未來開玩笑的人,自己要知道輕重
之後被激怒的人,自己要更有風度
不就是整件事情要帶給大家的重點
 
回到奧斯卡
之前我在書店曾經翻過村上春樹這本書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是書名很吸引我
可能是因為我身邊都是一些:沒有女人不能活的男人們
不過,這書我沒能有耐心的讀,我就放回去了
 
這次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是日片「Drive my car」
今天剛看完了!劇情一部分就是從「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這本書改編的
 
3個小時的電影
最後的30分鐘道盡了前面全部的2.5個小時
我不得不說日本片真的好會鋪陳喔
 
比較起多年前很轟動的得獎韓片「寄生上流」
對人生困境是截然不同的詮釋
 
很自然的並列兩部不同國家背景的電影
不是比較,只是感想:
 
韓國擅長用亮麗情境來刻畫世俗
在劇中人物的服裝衣著、口吻對話來突顯差異
都相對世俗許多,寫實的貼近生活各種樣貌
 
但日本的世俗真的更為樸素跟平淡寂靜
Drive my car 這種劇中劇
是直入內心深處的演繹
看到最後不同的開釋
 
2022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