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推移,發現對有些人生議題就是會特別有興趣,就是會特別想關注,這也許是每個人命定的議題?
 
關於這次安柏跟強尼的事件,可以說是全球舉家沸騰的實境官司秀,如果不是因為強尼是我那個年代的移動費洛蒙我也不會這麼投入嗎?會投入的另外一個因素也是女主角的行為舉止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看透她編織謊言的行為,實在太像是在看驚悚懸疑片了。其實我的內心一直是支持女性主義的人,但是更厭惡濫用性別來誤導事情的真偽
 
我從我最感興趣的 #人類圖心理學 來看安柏,看到的是一個被慾望驅使的人,可以說是非自我的最強展現。她單純就是慾望,她單純就是希望征服強尼,越是無法得逞,慾望就越是高漲,然後我們就看到活生生在我們面前一堆無法理解的演繹
 
會這樣猜測是基於安柏在維基百科的生日1986 年 4 月 22 日,我猜她是少數人,在人類圖中少數人是一個特別的副產品,是每種人設在轉換下一個人設的過程中經歷一個短暫的交接所產出的少數人設,所有的少數人都有一個相同的特質就是對人事物的態度都是純真無辜,但是凡事都有兩極兩面,一旦純真變質,就會成為慾望的奴隸
 
Innocence:the state, quality, or fact of being innocent of a crime or offense
Desire:a strong feeling of wanting to have something or wishing for something to happen
 
所以我要說的其實她可以是一個單純的人,但是當她非自我的時候,她將她的純真變質成慾望,再加上她的人設的確要經歷非常多的起伏,造就了我們今天看到一個典型失去自我走得很顛簸的過程
285587697_10221116769173513_1515411611525665584_n
我很同情強尼也同情安柏,我不知道人類圖對這個世界會有什麼幫助,但是也許越多人開始認識人類圖,得知人與人之間獨特的差異,互動起來會有越來越多的理解跟尊重
 
說實話,我之前在學院上過很多課,心得是真的比較建議從自學開始,比起去學院上課,網路上的資訊相對實用,更重要的是不帶偏見,我之前在學院聽到很多標籤,我認為標籤是讓人快速加深印象的方式,但是說真的那種帶有偏見的標籤並不是很妥當,而且揮之不去,需要有很多的人生歷練才能擺脫
 
再來就是年紀,年紀越大你可以得到的收穫越多,年紀太輕則可能會有反效果,所以要明白一件事情,就是從認識自己的設計比知道別人的設計更重要,對於你不熟悉的自己保持開放的態度,從觀察自己的行為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