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養隻貓,我跟我先生的意見就不同
我真的不知道,若是有小孩,家庭的磨合期會有多少震痛!
 
自從阿豹長大,牠就對我們展現牠驚人的臂力跟智力
牠可以開鋁窗、開紗窗、撞紗門,不斷的展現牠有外出的能力
實際上,牠也曾經跳出後陽台,然後被我先生雙手拉回來
從此通後陽台的窗戶,就因此鎖死,以預防牠走失
 
直到前陣子,發現阿豹有新的目標:浴室的窗戶
常常發現浴室鋁窗的紗窗是開的,我擔心牠跳出去,緊張的又要鎖窗戶
先生就說牠只是喜歡蹲在窗邊欣賞風景,要我不要剝奪牠的空間
又加上台灣潮濕的環境,真的把浴室的窗戶鎖死,可能也不太適合
我也就半擔心、半放心的放阿豹自由
 
果真,有一天牠真的從浴室的窗戶外出玩耍
被我發現的時候,牠其實是依在另外一間書房外的窗戶,發出焦慮的聲音吵著要回家
這次,我就發飆了~~~~ 終於開始家庭革命
我要求我先生配合我把浴室的窗戶或是門要鎖起來
原因:牠不是隻品種貓,還是隻大黑貓
若是真的走失,恐怕會受到很多苦難才會有人發現牠其實是飼料貓
 
結果,先生認為,這次的外出玩耍應該只是意外
又說有了這一次的經驗,阿豹應該就怕了,所以還是堅持不要鎖窗跟關門
可是我卻持著跟他相反的看法,我認為阿豹小試身手,若是再外出....
 
光是要不要鎖窗關門,預防阿豹走失,我就可以跟我先生扯很遠:
像是 ~ 不要怪外勞偷錢,是雇主自己要把錢收好
或是 ~ 去大陸出差,豈不是要考驗男人的忠誠度
還有 ~ 男人的行為舉止應不應該被管控... 之類的
就這件事情,我又嘮叨了好幾天,真覺得自己好囉唆
但明明就是想要預防悲劇,不是嘛!?
 
就這樣又過了兩週,有一天清早,阿豹證實了我的理論
因為,牠又不見了啦 ~>O<~ 這次就沒有這麼幸運
我除了焦急,只能狠狠的丟這兩個字給我先生「!看吧!」就衝出去尋貓
果真,這次牠走的比較遠、跳的比較底
後來還好在防火巷裡,一區堆放雜物的地方被找到
 
 
 
最後我們達成了一個共識
就是適當的鎖窗或是關門,但是... 也給阿豹放風的時間

~ 大 屁 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