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遇到一位客人問了我『肌膚會不會有毒素?』這個問題
一開始我沒有辦法理解她這個問題的原因,不過她似乎在尋求否定的答案
後來才得知她因為肌膚過敏,所以接受皮膚科醫師建議進行敷臉的排毒療程
不過聽她說排毒的反應很大引起整臉過度發炎,加上花了她幾十萬元,讓她恨得牙癢癢的
 
對於肌膚會不會有毒素,其實我並沒有辦法給她一個明確的答案
倒是我自己有一個毒素化不開的慘痛經驗,源自於食物過敏的那一針
在台大急診室打的那一針肌肉型抗敏針,讓我一個月都無法好好的使用我的左手臂
打針的時候,護士小姐有特別提醒打針的手臂會很酸軟,需要好好的按揉一下
接下來的幾天,手臂打針的位置都維持酸痛的感覺,不過神經大條的珊珊沒把它當作一回事
只是在洗澡的時候有明顯的不方便;像是左手臂沒有辦法抬高洗我的右肩膀
這樣的不便維持了一個多星期,讓我開始覺得很困擾
所以將手抬高來測試了很多不同的角度,發現其中有一條肌肉好像是受傷了
循著酸痛的部位按壓,發現就是打針的部位,而且有明顯的硬塊 >_<??
 
剛好那幾天店裡來了幾位白衣天使客人,就順便問她們這樣酸痛的情況是否正常
大家都說肌肉型針不應該持續這麼久... 但怎麼我卻深深的為其困擾著
所以我想再忍耐幾天,說不一定會自己慢慢好
隨著時間的飛逝,那塊痠痛腫脹的肌肉還是不見好轉,嚇的我想去諮詢醫生
後來靈機一動,神農氏的精神又上身
拿出平常保養腿部靜脈曲張的法寶「金縷梅收斂膏」每天用她晚上推拿手臂腫塊當作化瘀處理
就這樣連著推了一個星期,果然腫塊有化開、酸痛的感覺漸漸好轉,到現在已經活動自如
所以我很確定打到肌肉裡那一針的確是卡在肌膚裏層,影響了肌肉的運作
 
因此這位客人的問題『肌膚會不會有毒素?』
以我的經歷,深深的感覺皮層下確實是有可能埋伏著一些無法代謝的東西
但是用很激進的方式刺激排毒或是代謝,我都覺得很不恰當
讓肌膚過度的持續在發炎的狀態下,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澱或是長久性的傷害
 
 
 
 
 
 
 
 
不過其實我才想要知道的是
若是長期使用化學合成的保養品,到底化學成分會不會因而也沉澱在肌膚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