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y NO 對珊珊,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昨天就遇到一件幸好有勇於拒絕的事情...
 
一位相識很久、很熟的客人
MSN上拜託我幫她去便利店買6000元的MyCard點數卡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她... 又被拜託...
會不會是因為她不方便,所以才拜託我呢?
但不是我不肯幫她,只是心裡就覺得很不對
終於在勇敢拒絕她之後,被唸說是"智障"
說真的,我不敢相信事情這樣發生
於是我勇敢的打電話給她
結果她說她人在外面,說是MSN被盜用了!!
 
以下有我跟詐騙集團的對話,給妳們看喔:
詐騙集團 說:
hi
 
珊珊 說:
hi
 
詐騙集團 說:
午安
在忙嗎
 
珊珊 說:
在回覆客人的諮詢信
 
詐騙集團 說:
喔喔
能否幫我個忙呀
 
珊珊 說:
請說
 
詐騙集團 說:
你離便利超商近嗎
 
珊珊 說:
這附近有7-11
 
詐騙集團 說:
麻煩你幫我買幾張MyCard點數卡可以嗎
 
珊珊 說:
MyCard點數是什麼呀?
 
詐騙集團 說:
7-11 全家 都有
跟店員說買MyCard點數卡=麥卡他們就瞭解呀
 
珊珊 說:
要怎麼買
 
詐騙集團 說:
麻煩你現在幫我買幾張可以嗎
 
珊珊 說:
喔~現在嗎
 
詐騙集團 說:
面額有1000 2000 3000 點一張的幫我 買6000點共6000元
嗯嗯
麻煩你現在幫我 跑一趟OK嗎
 
珊珊 說:
有點不方便耶
 
詐騙集團 說:
拜託拜託啦
 
珊珊 說:
為什麼?
 
詐騙集團 說:
小急才來麻煩你的啊
我是幾點數換NB啊
麻煩你現在幫我跑一趟啊
 
珊珊 說:
我沒有這麼多錢在身邊
 
詐騙集團 說:
那方便先幫我去領些嗎
錢我明天就給你呀
麻煩你了啊
 
珊珊 說:
有點困難捏
 
詐騙集團 說:
那就先幫我買3000點OK
錢我晚一點就去轉給你
 
珊珊 說:
sorry~我覺得有問題
妳應該不至於會要我幫這個忙
 
詐騙集團 說:
你才有問題呢
 
珊珊 說:
應該不是你 (不想說出客人的名字)
 
詐騙集團 說:
智障哦 (接著就變成離線狀態)
 
這是我親身經歷了很誇張的詐騙手法!而且我覺得自己好勇敢哦 ~
雖然被店長一句話就破解「誰家旁邊沒有便利店要妳幫忙?」
 
 
 
 
 
 
 
 
所以勇敢Say NO或是拒絕,並不完全是壞事
這邊跟大家update現在這種詐騙手法,千萬要小心應對、跟本人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