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Jocelyn 先生的外公去世,讓我們聊到死亡的話題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對一個人產生的恐懼
因為先生外公雖然很高齡,卻還是意識非常清楚
跟她過去去世的長輩都已經先痴呆,是完全的不同
意識很清醒就像是一個很想活的人卻面臨軀殼的衰退... 讓人不寒而慄
有句話說傻人有傻福,痴呆並不知道生命的垂危都不懂得恐懼
反而是清清楚楚的面對生命的消逝會感到畏懼,看來老人痴呆似乎也是一種慈悲
 
Jocelyn 也是我精神糧食的客人之一,她對待人生的態度很坦然
跟很多大部分我認識的人有點不同,她不會避諱生命中負面的事情
反而可以侃侃而談,間接的給予別人正面的力量,真的很喜歡這樣的人
 
聊天當中她提到這本書由一位美國當代精神醫學大師著剖析死亡帶給人的恐懼
聽著Jocelyn 分享書中的菁華,例如生小孩也是另一種延續生命的方式
(( 對我這個極力逃避生育的女人而言,真想趕快閱讀這樣的心理學 ))
還有 ~ 死了之後的世界就同出生前的狀態 ~ 這樣的概念
以及書中提到,真正活過的人不會恐懼死亡...
=嗯= 自畢業後,沒有這麼想讀書的一刻啦 ~哈哈哈
說真的,對於死亡,我真的很無力,過去參加的幾次殤禮,只是到會場我就止不住悲傷
眼淚也會不停不停的落下,我更是無法... 想像親愛的人離開
 
《凝視太陽:面對死亡恐懼》Staring at the Sun: Overcoming the terror of death

書中分析許多逃避跟面對死亡的案例,也間接提到有些隱性憂鬱是來自對死亡的恐懼
面對死亡絕對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過程,唯有大方面對才會讓人生更開闊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有深度的書籍,很值得慢慢的咀嚼,對生命的一種新體認
正面對著極大改變或恐懼,甚至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人,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
我正咀嚼到一半,有需要的朋友或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去買來看,不然等我吞完可以外借喔 ^^
 
那天Jocelyn問說:現在做的事情、過的生活,是願意一直的重複下去的嗎? 那才算是真正的活過!!
而我對目前做的事情正是我願意重複的生活,很開心~ 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