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個星期收到erica的email諮詢寶寶清潔的問題
其實在erica生產前就先傳好適合北鼻清潔的手工皂
不過信件中erica說生產後,在醫院的護士教導如何幫北鼻洗澡時
是用免沖水的泡泡浴教的,因為護士說:
洗寶寶要快速,因為寶寶失溫很快,所以手腳要快
                                        
初當媽咪的erica雖然想用簡單的手工皂幫北鼻清潔
不過因為寶寶會哭,媽咪就會緊張,於是最後還是選擇了免沖洗的清潔用品比較省事
erica說心裡一直在拉址,明明知道那不好,所以每天都洗得心驚驚
看完erica的email我也很有同感... 因為我最近也遇到我弟的寶寶洗澡的挫折
 
我弟媳三月生了個女娃,上個月去他們家剛好遇到她在幫北鼻洗澡
看她在浴盆中加了不知道什麼東西,我職業病的拿起來看了成份
成份排列:在water之後就是S L S  (( 蝦米~看的我眼珠要掉下來 ))
弟媳說:朋友送的德國寶寶系列,應該不壞吧
看著弟媳把北鼻在浴盆中泡好後,接著就抱起來擦乾,沒有用清水再沖過
看的我很無言... 心理很著急,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可以了解幫寶寶洗澡的過程很驚險,北鼻會哭,又軟啪啪的
清洗起來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不過... 這些化學介面不沖掉怎麼可以咧?清潔的產品一定要清水再沖過呀!
但是弟媳說:大家都這樣呀
這就是人生許多無奈事情的時候
常常不是不願意改變,而是改變前必須經歷許多的過程
像大家一樣,我熱誠在工作,也非常的忙碌
雖然努力的跟大家分享正確的保養概念,產品的使用要謹慎挑選
但是,卻沒有辦法導正身邊的家人,越是親近的家人,越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聽erica說為了用手工皂幫北鼻洗澡,她要準備兩個水桶、一個清潔、一個清水
現在擔心冬天如果天冷,真的怕北鼻會失溫...
聽了我真的好挫折喔 >"< 真的不知道怎麼幫她比較好

怎麼沒有人發明有助北鼻洗澡的硬體設備,讓北鼻安全又保溫的把澡洗好咧??
 
以下還有則新聞跟滑石粉有關
現在越來越多媽咪都知道痱子粉要慎選是因為滑石粉會阻塞北鼻呼吸道

其實只要是合成的成份,大人也都不要用的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