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生死有很多不同的見解
一來是,剛好有幾位較年長的客人都跟我聊到,家中老年人患有老年癡呆症
面臨照顧老年人的困難及兄弟姐妹會推拖責任的問題
 
一個家中有六個兄弟姐妹
兄說母親有老年癡呆沒什麼好探望的,妹回家照顧是要花錢僱請的
她跟母親住,過來選購適合母親的保養品,因為老人家還是愛漂亮的
 
一個說母親常達十年的老年癡呆已經到了幻想的程度
常常會編很多的故事讓家裡人摸不著頭緒... 讓家人很緊張
 
我自己的外婆就患有老年癡呆,有嚴重的幻想症
時常覺得印傭會偷她的東西,沒有安全感,脾氣也變的不好
八十幾歲了卻時常鬱悶生氣,我們家很傳統,母親也很孝順
只是一講到印傭偷竊,就怪起孝順的母親已經變心,袒護印傭
每次聽她沉溺在自己的幻想裡走不出來,心裏就很難過
我只能看著她直點頭,因為聽不懂外婆拼拼湊湊的故事,其實我很愛外婆
 
二來是,白文正自殺的新聞,真不敢相信坐擁百億財產的人會想不開
我以為白手起家的人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自殺給我最直接的連結就是不負責任,有什麼比家庭更重要??
撒手一走,留下的除了一堆遺產,還有一堆惋惜,好好的人有什麼過不去的
有位見過很多事面的客人說,很多有錢人要的是名,並且用一百分的標準要求自己
有錢人百百種,這種用一百分的標準要求自己的有錢人,死掉太可惜
何況,有二房都沒有一百分了啦!!
 
三來是,前幾天一位客人在店裡接到家中來電說爺爺病危
她說爺爺已經九十幾歲了,自從搬離開長住的桃園,對現在的環境不習慣也不適應
當然隱情不免跟家裡對長輩的推脫離不了關係...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因為她離開時看起來很不好
我傻傻的說:爺爺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快速的離開也是一件好事的
~ 昨天電話中得知她的爺爺走了~
 
我們人,長壽不是福,健康才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