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有一個週六,一位很有氣質的客人,經朋友介紹過來
說她剛上完烹飪課,仔細一問,是在西華飯店的烹飪課喔
都不知道原來西華飯店還有開烹飪課授教呢~ 看來我的生活圈子太小了
聽珍妮小姐說西華的烹飪課價錢是NT$1200、1500、1800,一個月一堂

上課是看大師如何烹調,是不需要動手的烹飪課
課程將近兩小時,看完之後中午的午餐就是剛剛大師仔細做給你看的菜餚
算一算應該不貴吧~ 想想在西華飯店用餐,也差不多吧
我還真的蠻感興趣的,啊~ 金牛座可是很重視「吃」的
吃到一頓好料理會滿足很久滴 ^O^ 吃不到好東西會枯萎呦
不過珍妮小姐說到年底的課程都被預約滿了,可以去電後補就是了
看來,願意花大把銀子犒賞自己的人大有人在
珍妮小姐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次三十幾個人,所以很擠,太多人了
 
lucky的我還得到珍妮授教幾招呦~  趕快進來學學
「南瓜濃湯」
南瓜及馬鈴薯切片去皮後,加洋蔥炒一炒
再加入雞高湯煮軟,並調入適當的鹽與黑胡椒
之後放入果汁機打碎後,再倒回鍋內煮開,並再加入少許奶油
最後重要的步驟是要加入適當的鮮奶,就可以上桌囉
**南瓜及馬鈴薯的比例是一比一,珍妮不去皮,因為皮有纖維跟營養喔
 
另外還有「燉飯」,珍妮說大師雖然教的很複雜
不過簡單的基本就是要有:洋蔥跟蘑菇,還有尖米 (就是外國不黏的米)
就用butter或橄欖油炒洋蔥跟蘑菇,加入生米後
陸續添加高湯或水,不斷攪拌慢熬煮至熟後,再用鹽與胡椒調個味就大功告成了
整個過程都必須一旁攪拌以免燒焦,聽起來真的不太困難呢!
 
當然我也有分享我的懶人食譜給珍妮喔~ 更簡單 ^o^
就是將一片鱈魚放在瓷盤,灑上tinderbox的調味鹽後,再灑上切絲的薑蔥
包上保鮮膜後放入微波爐,六分鐘,好吃的鱈魚就可以上菜囉
 
也跟陳姐切磋過她的小撇步,陳姐說她不用微波爐
只在魚灑上tinderbox的調味鹽,用鋁箔紙包起來
在放了鹽巴的鍋子裡乾烤六分鐘就可以吃了,又不沾鍋,很方便
 
結果我有回家試陳姐的烤魚... 
但是失敗咧 >o<" 因為我家只有tinderbox的調味鹽
沒有一般的白鹽巴,我就偷偷的使用Pharmacopia的浴鹽
結果可能是鹽太粗,鋁箔紙破了,而且海鹽跟瀉鹽也都黑了...

還有試了珍妮傳授的「燉飯」,生米要煮成熟飯還真不容易 >"<
尤其尖米都比較需要水份,而我買的是泰國米,攪和了很久說... 
珍妮有交代,外國燉飯的米口感較硬,若要吃軟一點可要煮久一點
成果是,老公說好吃好吃 ^o^ 很捧場呦 ~ 



下次試驗南瓜濃湯再來跟大家報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