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凌晨
被HBO一部電影吸引

好久沒哭的我
唏哩嘩啦的抱著原本包著頭髮的浴巾
就著樣感動到一個不行
直到現在還是很回味說
雖然是簡單的愛情故事
但是我覺得寓意很重

對我而言
這部電影感人的部份
不只是單純的初戀愛情
更憾動人心的是
愛情造就的真誠與堅定

下次HBO重播的時段是
星期二 10月10日 早上7點30分
星期二 10月17日 凌晨1點55分
星期五 10月27日 下午5點15分

真的強力推薦喔 ^_^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心得喔

以下有我在網上抓的一些資料:
這幾段就是最為touch我的地方
要看過的人才能體會到的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TheNotebook/TheNotebook.html

這段青春歲月就像是迷宮中的迷宮,只是【手札情緣】這個愛情故事的開頭。電影原著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說,「我之所以安排兩人重逢,是因為人們常常捫心自問的『如果…會怎樣?』大家都有初戀,不可能有人沒產生過愛戀的感情。有時我們會回想揣測,『如果…』這個故事就是以此為靈感。通常人們已經不同於你的印象,有時卻又一模一樣,你這才發現對方就是你尋尋覓覓的對象。多數人認為年輕時的感情根本不算一回事,其實那也是真愛。」

「杜克很愛艾莉,」詹姆斯葛納說。「雖然她越來越脫離現實,他還是繼續唸故事給她聽。有時她會突然擺脫阿茲海默症,記起自己的身分,儘管醫生認為絕無可能…然而事實證明她會好。他偶爾會將她從另一個世界拉回來,雖然為時可能只有幾分鐘。」

「回憶非常有意思,」導演尼克卡索維茲說。「記憶對人類有何影響?這點因人而異,也取決於你現在走到人生哪個階段。倘若你還年輕,回憶就不太重要,因為你的人生還長得很。但是年紀越來越大,尤其是進入晚年,記憶就是生命的一切,因為你也只剩下這些回憶。因此對於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患而言,」他補述,「失去的不只是回憶或體驗,等於是剝奪所有一切。我認為回憶是世上最珍貴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