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店長曾經寫過一篇部落格以及一個問卷 
http://veltiverblogs.blogspot.tw/20⋯⋯ 
關於現代女性只想要小孩不要男人的問卷

今天收到這位客人的來信 
提到單純跟房客的小孩產生了母女般的情感 
一路從小baby到現在已經四歲 
投注跟母親一樣的情感在對方身上 
但是小孩子最近突然不理她 讓她覺得很傷心 
感到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她會寫信給我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樣是金牛座 
金牛座有個很麻煩的個性問題 
就是凡事都要求個明白 
不然真的會被困擾很久!!

首先 
我要謝謝她跟我分享這麼深處的心情轉折 
她的來信內容 
讓我有很多的想法跟思緒 
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覺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選擇不生小孩嗎? 
有一半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知道孩子不是父母親可以擁有的 
生命不是物品 而是一個會改變 有自主性的個體 
所以有一個名詞 空巢期 
就是很多母親會經歷的 跟孩子之間的斷捨離

就我自己的人生經歷 
我從小就很叛逆 喜歡跟家人唱反調 
活在自己的世界 
很小就離家自己在外面生活 
真的真的不知道 
傷了我媽媽有多深多深

我的母親非常的孝順 
對我也無怨無悔 
而我卻是一直到快三十歲 
才越來越回到家庭的懷抱 
現在則是對皇太后不敢有半句忤逆的言詞 
媽媽說什麼 都唯命是從 百分百滿足需求 
我媽媽也說 我這個孩子是撿回來的

剛好我阿姨昨天還在碎念說 
希望我表妹趕快生個孩子 
萬一跟夫家不合 
離婚了 還有一個孩子可以陪伴她

說真的 我聽了不很認同 
有誰是出生下來就希望只有媽媽 沒有爸爸 
所以一開始 對這個孩子就已經不公平了 
但又是誰說一定要有父母親? 
是這個社會 大環境 生命自然衍生的倫理

也就是因為孩子是一個會變化的生命個體 
所以整個成長的調教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 
媽媽或許更容易寵愛孩子 
這種寵愛 來自生下這孩子的本意 
想要有個陪伴 但是這樣的寵愛 
如果沒有嚴教 對孩子卻是最大的傷害 
因為這個孩子可能會缺乏抗壓性 無法在社會環境下生存

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片面的看法 
我也不是要批評只想生孩子的單身女性 
而是我覺得把一個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 
責任遠比陪伴還要重要

只要瞭解這一點 
一個人扶養小孩真的沒什麼不行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反對 不幸福的夫妻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

這位客人還問了我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她說沒有下一代 那保險受益人是要給誰?

其實我也是沒有孩子的人 
所以我已經想過這個問題 
就是未來我會更改我的受益人給某個慈善機構 
讓這些錢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萬一我還沒有準備好就掛了 
哪個得到我保險的人 就當作是命運的安排囉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些情感的揪葛 
背後其實是有涵義的 
是要讓人正面面對自己的人生缺口 
讓我們思考要怎麼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有意義跟價值

我們身邊發生的好事 壞事 都是一種因緣際會 
一切都是好的 沒有壞的 只要妳懂得如何消化昇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客族 單身生活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