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對一位客人的私訊諮詢很有回應
很快的寫了以下這篇文字
但是沒有分享出來 直到經過一晚的沈澱
我今天把文章寫完

-.-·-.-·-.- -.-·-.-·-.- -.-·-.-·-.-

剛剛在臉書收到一則諮詢臉部鬆垮的私訊
關於肌膚鬆垮的因素 實在非常的複雜
除了隨著年紀的增長、飲食、作息
跟這些生活習慣 都有很密切的關係

如果常常吃油炸的食物 
常常喝含糖飲料 
外食吃到不好的油脂
抽菸跟睡眠品質不好 
這些會增加體內自由基 
會攻擊細胞 就加速了老化

除了以上這些
紫外線對肌膚的影響更是最兇猛的
有研究報導 同樣的膚質
有防曬跟沒防曬
皺紋跟肌膚下垂的速度 是差異很大的!!!

因此防曬相對非常的重要
而我 都是把臉擦得很油
以及使用礦物粉底
來當防禦紫外線對肌膚的破壞 
我認為這是抗老第一重要的部分
因為紫外線對肌膚的破壞力很強 
也是加速肌膚老化的主兇

那要抗老能做的是:
第一 遮陽是基本的
第二 擦可以隔離紫外線的產品
第三 擦增加肌膚防護力的產品
第四 使用有助抗氧化的產品

除了以上這些重點
另外一個殘忍的事實 
卻也是隨著年紀在增長
臉部的鬆垮 
一樣也是會經歷一個轉折跟過程
有的時候是因為心情的轉變 
荷爾蒙擾亂 突然不想保養 偷懶

或是生命中遇到一些無可奈何的事情 
忙得不可開支 讓人忽略了保養
這些經歷過後 會突然 
就覺得臉部鬆垮的特別明顯

而昨晚 當我在臉書跟這位客人深聊後
我停住我的文字 感受到她真正的問題
是人生中最無法抗拒又要面對的

她原本很健康的先生得了難以治癒的疾病
而且還有兩個還不大的特殊兒要照顧
我的心 當下揪著 悲傷頓時湧起

但是她表現好樂觀的態度
雖然樂觀的態度是最好的面對一切
但是我多麼希望
大家都不要遇到這麼讓人心痛的劇變

我告訴她 
這兩天我就會分享我的抗老愛用品

我們聊完的時候
她說 她要去洗碗了
洗碗是多麼日常的生活瑣事

我還在因為聽到她的故事而震驚 
她早已堅強的背起這個重大的人生課題

這就是人生
不管我們發生了什麼大事情
這個世界 還是一直不停的運轉

大約在25歲的時候
我從「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得到過這個最大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