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部腫瘤的手術到底會不會很痛呢? 】
 
前幾天有一位主播確診0期肺腺癌的新聞
也是非常幸運在早期就發現並切除處理
不過因為新聞標題很聳動
有一位還在做心理建設
尚未決定開刀的病友來問我
 
「謝謝妳解除了我的恐懼,本來想問妳卡車輾過的感覺應該很難忍過吧」
 
大家一想到開刀,真的都會很恐懼
手術前我也一直心心繫念著要自費止痛
所以辦理住院就馬上跟護理師說「我要自費止痛」
 
但是醫院的護理師跟麻醉醫師都勸說不需要
她們都說陳醫生會做 #神經阻斷,所以不會很痛
當然每個人對痛的定義都不一樣
最後我還真的聽了她們的建議沒有自費止痛
 
被推進手術室很緊張是很難免的
不過一上手術台馬上就睡著了
術後醒過來 說真的
傷口真的沒有特別感覺疼痛
因為麻醉藥都還有殘留
手術那一側的胸部則是感覺麻麻的
 
術後 最明顯感覺不舒服的是胸導管
等隔天導管拔掉幾乎就都沒事了
實際上的不適感頂多是忍耐了一天
 
陳醫生的肺部腫瘤術後護理,是完全不需要上藥的,只需要每隔三天用生理食鹽水完整消毒傷口附近的肌膚跟換乾淨無菌的紗布
拆線後就改貼美容膠帶,為了預防傷口有增生的問題,美容膠帶可以碰水,不需要每天換,貼一次可以撐5-7天,美容膠帶則建議貼6個月,預防疤痕產生蟹足腫
 
手術完成出院後,最明顯的差異
應該是整個左胸感覺麻木
原因是我們胸腔兩側有很多的神經
手術過程多少都會傷到一些神經
所以不時會突如其來一陣電流、一個刺痛
胸部有肉的人因為負重跟拉扯,會更有感
尤其是坐車遇到坑洞時… 抱胸就是這個時刻
 
胸腔術後的衛教有寫:復原的時間是3~6個月
我術後快2個月,自己觀察下來
隨著時間復原,我的左胸真的越來越恢復知覺了
 
分享這些資訊
希望讓害怕面對手術的人,可以清楚的了解過程,並沒有想像中恐怖
 
我們出生在現代的醫療系統中是非常幸運的
不要被恐懼綁架而耽誤了美好的人生呀

20210327.jpg

arrow
arrow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