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加入Netflix 的行列
~對!居然最近才開始使用Netflix ~
當我都用的時候 世界上還剩多少人沒用
 
選片的時候很自然的將這兩部電影加入清單
Marriage story
Pieces of woman
 
身為一個選擇不生育的已婚女性
對跟婚姻有關的電影特別感興趣
對於夫妻相處或是遇到問題時
因為個人的性格或背景差異
呈現出不一樣的行為模式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非常有興趣 #最愛探討人性了
 
可能是為了刻畫女性的容忍度
這兩部電影中的妻子背景都比丈夫好
電影中的妻子不約而同的守住貞節
而丈夫也不約而同的偷吃外遇
 
Marriage story
整體看下來非常沈重跟荒唐:
沈重在,婚姻關係可以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荒唐在,看到美國法律在保障孩童的離婚結構搞得很醜陋
20210408
 
Pieces of woman
看到1/3才看到片名,對於片名感受特別深刻,這碎片畢竟是來自原本女人的一部分...
整部電影讓我感動了好幾次,落淚好幾次,尤其是女主角跟母親之前的關係!
嗯~我知道悲傷對肺不好
20210408 B
.
.
.
.
我感受 常常我們的守護神
會在適當的時間 用我們懂的方式指引我們
例如 我常常透過看電影跟看劇來探索人生
 
當我看pieces of woman的時候
女主角面對失去的孩子 其實是很鎮定
也很理性的處理孩子死後的後事
但是其實她沒有真正面對自己的傷口
或者說這是她處理傷口的方法
並不好說好或不好 但是導演有給答案
 
這部電影 好像在對我說
我也應該要勇敢的面對現實
而不是一昧理智的處理事情
 
推薦也想一探究竟人性與兩性關係的人
 
arrow
arrow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