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部Netflix 電影
「夭壽富二代」

20220103.jpg

看完後,我老公:
嗯… 妳怎麼挑片的,還不錯…
 
這是誇獎?還是🤔 就憑感覺呀!
我對於世俗輕鬆的劇有不同的見解 哈哈
 
說實話
這片名是我老公絕對不會點進去的電影
我們走的路線很兩極
他的社會寫實跟我的社會寫實很不同
 
常常我挑的片
看完後我都會從中看到自己世俗的頻率
例如這部看似輕鬆玩笑的電影
總歸就是家庭關係的重要
這也是我個人很重視的部分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成形都跟家庭息息相關
雖然有的時候我們也選擇不了出生
而家庭更適合比喻成是一種出生的配備
我們總是帶著配備出生在這個世界
這個最基本的配備其實就是我們的家庭
 
家庭就是從小會看到、聽到、學到的環境
所以我很重視家庭教育 #雖然我沒有小孩
我覺得如果可以,給孩子良好的家庭關係
比讓他們出國或是上貴族學校來的更有意義
 
我以前就很不認同委曲求全的夫妻生活
常常聽到夫妻關係很差,但是為了孩子忍耐?
我總是會為孩子感到不平
因為孩子不會不知道父母的關係不好
生活在面具之下成長的孩子,會健康嗎?
 
我也很無法理解感情不好的夫妻生很多小孩
我也是會為孩子感到遺憾
為了抓住關係被出生的孩子是多麼無辜
 
感謝過去有十多年的時間
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層面的人
採集各別不同的人生體驗
讓我的視角廣了
慢慢看到每個人想抓住的東西都不一樣
這也就是每個人的功課
而這個功課也是讓這個世界豐富運作的方式
 
以上蘇珊珊的視角
一個務實+和平主義者的視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推薦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