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有勇氣把「藍調」看完,真的哭爆,一直到劇終的每個故事的回顧還是都好有感觸,心酸酸的,對這種人與人之間世俗卻深刻的情感迂迴,我對「藍調」更有感受,這可能就是 #對於自己擁有比較少的 更特別容易投入吧
 
其實看劇也並不是要哭哭啼啼的才是體驗人生,但是每次被觸動的當下,眼淚都會不自覺的落下,讓我不得不好好審視自己的內心狀態,原來「離別」總讓我難以面對,我甚至發現我其實不是一個會道別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人類圖其中一個部分跟星座一樣的將我們分成12種類別,其中有7種類別是來世上做好自己本分就圓滿,另外5種類別則是來世上完成與人之間的關係才圓滿
我是後者,但是偏偏我從小就知道,我不要很多的關係,我要把關係減到最少最安全?
 
我真的還蠻懂什麼是透過互動來圓滿關係,但是我不懂得道別,那對我來說太難,所以一個人會立志當頂客族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在「出走」中看到好多自己的影子
單單這2句話就呼應了頂客族的心聲
 
*這孩子將背負什麼樣的重擔?
*我曾因為自己的出生感到開心嗎?
 
但是在「藍調」看到的是
人生經歷大大小小的瑣碎,就是生、離、死、別
 
靠看劇體驗人生的日子
真的很感恩有這些編劇、導演、演員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不孤單
看劇就知道,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好多人生經歷都是一樣的,都只是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