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
店裡經手過
不少出國打工旅遊的年輕人
所以我也衍伸出對這種現象
另外的觀察角度
 
主要這些年輕人
回國後會面對兩種選擇
一種是對於國外的生活無法釋懷,想辦法再向外發展
一種是把自己回歸為零,努力的認真工作
 
對於第一種現象
珊珊幽幽的不安
心裡有一種擔憂又羨慕的種子萌生
 
對於第二種現象
珊珊似乎覺得較放心
但心裡卻又有一種感觸而發的慶幸跟惆悵
上個星期一位許久不見
從澳洲打工旅遊回來的客人
 
這位客人很清楚她要的東西
所以她往澳洲較偏遠內陸的地方前進
她說每到一個地方所看到的風景
都覺得是最美麗、像是畫出來的驚豔
 
她說光是看著這些美麗的景色
心裡就擁有平靜的滿足感
她有感而發的說
在國外的這段日子裡
沒有心思花錢買新衣服
也不會介意使用舊舊爛爛的手機
 
我看著她
對她說
我現在就是這種
不會特別想花錢買新衣服
也不會介意使用舊舊爛爛手機的狀態
試圖鼓勵她哪裡都可以得到滿足
而我是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找到生命的平衡點
 
問她接下來的規劃
她說自從在國外做工的經驗
她並不會排斥付出勞力賺錢
但是也殘忍的發現
在台灣付出勞力似乎薪資特別不高
所以也許再出去會是她考量之一
 
我看著她
脫口說出
台灣需要你們這些年輕人的回流
真的是不由自主的說出這可怕的話
因為台灣似乎越來越沒有競爭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昨天一位主管級的人客
被公司業績壓的瘦了一大圈
她慘兮兮說
現在人真的不好找
因為流動率太高 
應證了前幾天的新聞
用「液態族」來形容現在的職場現象
 
 
 
對於尋找接班人
或仰望提供更好服務的我們
要如何應對這不爭的事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