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見的小鳳是我以前公司的同事,我們共事過兩年
還比我小兩歲,已經有兩個孩子囉
不是歲月催人老,而是面對新生的一代
自己都不得不承認時間無情的飛逝
看小鳳懷孕生下小芝後轉變為全職的家庭主婦
接著又懷了另一胎,生下小小芝,我佩服她!!


當初小鳳為了選擇照顧小朋友離職,公司裏同事的反應不一
大部份較年長的同事並不支持這樣的決定,也許因為生活品質會受影響
或許女性經濟自主獨立比較保險,同事多年,大家總是心疼小鳳
我倒覺得她勇氣可佳,因為全職的家庭主婦並不比上班輕鬆
所以小鳳願意把心思完全放在小朋友身上跟經營家庭令人佩服
畢竟別人的看法只可供參考,最主要是自己要有想法和智慧
雖然,事實上,長期當家庭主婦是會和主流社會脫節
但是,即然已為人母,以孩子的身心健全為重,就見仁見智


小鳳離職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我還記得曾經聽她說:
「既然已經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做不好是可以被老公唸的
畢竟他在外面辛苦的工作,妳總不能連在家,家事做不好,孩子也顧不好」
這話讓我對家庭主婦更為尊敬


其實能夠全心的照顧及教育自己的小孩不但不簡單而且對小朋友的發展很重要呢:


... 父母參與孩子生活程度越高,孩子行動越良好,而會嚴厲體罰的父母,多半是平時不參與孩子生活的人,他們天天忙著賺錢,無暇顧及孩子,一旦有空聚在一起,便發現孩子行為不是他預期,脾氣爆發便嚴厲體罰... 養成孩子良好行為最重要的因素不是管教的嚴不嚴格,反而是父母參與孩子生活的程度,不參與孩子生活的父母最會體罰,孩子將來的問題也最多... 零到五歲是人格成長的重要時期,越小的家教越重要,我們必須在孩子小的時候培養出好生活的紀律,做事的準則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本段內容來自【大腦的主張】


我媽媽很特殊,不曾鼓勵我生小孩
媽媽對孫子一事不感興趣,她說老了沒有體力幫忙照顧
還說如果養小孩要付一千五百萬,那妳存下來養老也不錯
更何況還要勞心勞力,常常聽快九十歲的外婆在憂心快六十的母親
不過前陣子媽媽也還是問了我:有沒有想生小孩,不然老了沒人「照應」
是呀!媽媽說的很含蓄,她說「照應」而不是「照顧」
可能是媽媽的上一代帶給她許多的煩憂,媽媽總是說我不用煩惱她跟爸爸
只要人在身邊讓他們有個「照應」就好了,像是只有親血緣靠得住


其實
我真的很幸福
我願意
對全世界的人
大聲宣示
爸媽我愛你們
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爾斯上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